— 020057 —

青山有雨(二十六)

章钧冉和竹伊季勒马停在被染成朽叶色的风前——

融天岭。

 

这个地方,有一处奇异的风景,便是趴伏于红土之上的一颗巨大的龙头。

二人都非第一次来这里,章钧冉便问竹伊季有没有去看过那颗龙头。

竹伊季点点头,章钧冉说那便不去了。

竹伊季忙说:“要去。”

章钧冉问为什么。

竹伊季道:“因为……没有和你一起看过。伊季想和章大哥一起去看。”

章钧冉心情极好地笑着答应:“好。”

 

那个地方叫赤龙坡。

二人骑马穿过望乡坪,向着龙头的方向前行。

到了龙头下方,便下马用轻功纵了上去。

二人在巨龙头顶相视而笑。

 

竹伊季道:“为什么它只有一颗头呢?为什么没有身体?”

章钧冉道:“是啊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有人将它称为‘飞天巨龙’,如果是一条完整的龙,大概真的会飞起来吧。”

竹伊季笑道:“章大哥知道这颗龙头的来历吗?”

章钧冉摇头道:“不知。它看上去像是用巨石雕成的,只不知究竟是何年何月何朝何代的何人因何而为了。”

竹伊季感慨道:“是啊,也不知道它在这里多久了,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。如果有知道的人能告诉我们就好了。”

 

章钧冉笑道:“好奇之心人皆有之,看来伊季也不例外。”

竹伊季反问道:“章大哥难道就不好奇吗?”

章钧冉道:“我自然和你一样好奇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竹伊季说着,顺着巨大的龙头跑过去,活泼地在龙头的后脑上用踏云蹦来蹦去。

 

章钧冉觉得这龙头也看得差不多了,就提议竹伊季跟他去另一个地方。

却也没有具体说是哪里。

竹伊季道:“好。”

于是二人蹦下龙头,重新上马,章钧冉便领着竹伊季往回行。

 

下马的地方,大约是在望乡坪的东南面。

一眼望去,全是不知名的红色植物,高如芦苇,大片大片地在风中摇曳。

而章钧冉想让竹伊季看的,却不是这些。

 

“伊季,你看。”

“蒲公英……”

竹伊季立刻就发现了。

无数的白色伞状绒球从大片的红色植物中升起,持续不断地升起,四散开来,星星点点,满布于田野之间,令人沉迷。

 

“原来……这里有这么多蒲公英……”

竹伊季看着,喃喃道。

这便是融天岭中以意境取胜之处。

 

“喜欢吗?”章钧冉轻声问道。

风,满目红色之中无声飘飞的白色生命,是绽放时格外与众不同的花朵,构成迷离而如荼的盛烈景象。

竹伊季也轻声道:“嗯,真好看。”

然而也充满了忧伤。

不知所起的忧伤。

 

竹伊季怔怔地看着蒲公英,心中只觉空茫而寂寞。

如一团静静燃烧的蓝色火焰,冰冷而灼热。

无法久视。

唯恐心伤而不自知。

 

“伊季。”

听到章钧冉叫他的声音,竹伊季怔怔地转过头去。

然后他看到眼前出现了一颗明亮闪耀的心形。

明亮得近乎雪白。

仿佛是谁在眼前的空气中画了一颗大大的心。

 

莹然的光芒纯净耀目。

像一个凝固的心形气泡。

反射出七彩的虹色。

停滞在竹伊季的眼前。

 

竹伊季讶然道:“章大哥?这是?”

“烟花。特意为你买的。”

“为我……”

 

“伊季,海煦曾说,你喜欢我,他说的,是真的吗?”

章钧冉终于小心翼翼地问出了一直想问的。

竹伊季的神情在烟花中有一瞬间仿佛被刺痛。

接着就黯淡了下去。

 

“……伊季?”

章钧冉十分紧张,但这是他思虑良久之后决定要做的事。

所以他坚持等待着。

 

竹伊季低着头。

烟花的光芒照亮他俊雅同时又奇特地透出清甜的容颜。

“章大哥为何要问这个?”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伴着那颗明晃晃的心形,章钧冉平静地说道。

 

竹伊季霍然抬头。

章钧冉的脸上仿佛隐然有笑。

温柔而坦然的面容。

“或许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,就一直喜欢着你。”

 

胸腔里的心脏猛烈地鼓动起来。

竹伊季生怕自己听到的只是臆想。

却奋不顾身似的道出了真心:“是,海煦说的,是真的。章大哥,我喜欢你。一直都喜欢你。如果你不喜欢我,也不要讨厌我好吗?”

 

“傻瓜。”章钧冉温柔地抱住了似乎分辨不清真实与虚幻的竹伊季,“我都说了我喜欢你,怎么可能讨厌你。”

竹伊季仿佛听见章钧冉胸中发出的心跳声。

他依然怀疑自己是在做梦。

章钧冉的吻却温软地覆盖了上来。

 

竹伊季依然意外而不习惯。

却仿佛只凭本能就接受了,回应着唇上的索取,温暖而又悸动,愈发深刻而铭心。

“章大哥……”

呓语般的轻唤几乎让章钧冉无法克制。

 

章钧冉紧揽着所吻之人的腰。

红舌侵入口中,与对方的交缠不休,耳中听到竹伊季不自觉的轻微呻吟,清甜得让章钧冉如饮甘露,难以罢休。

想让竹伊季成为只属于他的人。

深切地烙印上他的气息与痕迹。

 

既然已经知道他对自己的感情和自己对他的一样,就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顾忌的。

但还是怕吓到他。

无邪而不识欲望为何物的他。

 

蒲公英如荼而烟花依旧。

确认了彼此的心意,章钧冉便不会再有任何的犹疑。

一切都已明朗,他说过要给竹伊季逃离家族那个樊笼的力量,原先令他却步的那些世俗的障碍,此刻只会因同心之利,而让章钧冉坚定了不离不弃的意志。

 

仿佛静静等待着终将熄灭的烟花散落,章钧冉和竹伊季彼此相拥,竹伊季渐渐地有了真实感。

烟花熄灭的刹那,那颗明亮硕大的心在空气中蓦然消失。

而章钧冉还在。

依然抱着自己。

 

“章大哥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能不能再说一次?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你刚才,是不是说你喜欢我?”

“嗯,伊季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是真的吧?”

“傻瓜。再怀疑我就用行动告诉你。”

并没有理解章钧冉这句话的含义,竹伊季笑得从声音里都能听出幸福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这句一直想告诉他的话现在终于毫无阻碍地说了出来。

竹伊季不由自主地紧了紧抱住章钧冉的手臂,脑袋也相应蹭了蹭章钧冉。

章钧冉动了动,再次噙住了鼻尖下才刚被沾濡过的薄红。

这一次,竹伊季如羽的眼睫闪动了两下,脸上无法遏制地烧红了起来,红得连发簪上不会谢落的桃花花瓣都要黯然失色。

 

“君焰,下雨了。”

唐君焰从半空中落进院子里,同时背上的机关翼收起,进屋的时候,就听到那人特有的软软的语声。

循声看去,见他站在窗前观看着外头的雨丝。

唐湛昨天来过,说他身上的毒差不多都要除尽了,只是恢复功力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。

身上的伤也好得七七八八了,可以适当去外头走走,活动活动。

 

可惜,今天天气不好。

唐湛在唐门被称作神医,常年待在幽冥渊。

想找他的话,去幽冥渊就行了。

他既然那样说了,自是不会有错。

 

雨势并不大。

眼中可见的雨丝有些疏疏落落,这样的雨势,唐君焰是不习惯打伞的。

“扬州有时候会下瓢泼大雨。”

那人软言说着。

是在怀念故乡吧,唐君焰心想。

 

他刚刚去了一趟唐家集。

买了两个人的午饭回来。

他将三层提盒搁在桌上,取下盖子,将饭菜一碗一碗地端出来。

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都是直接在唐家集解决一日三餐的。

 

那人看着,忽然说道:“君焰,以后我做给你吃吧。”

唐君焰抬头问道:“你会做饭?”

那人淡淡笑道:“会一点。你想不想吃?”

“想——。”

唐君焰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又道:“但,要等你痊愈了之后。”

 

那人笑而不语。

唐君焰一边继续从提盒里端出餐食,一边道:“到时候,无论你做什么,我都吃。”

将两人的午饭全都布上桌后,唐君焰道:“快来。”

等着那人在桌前坐下,唐君焰才自己坐下。

那人道:“那可不好。你得告诉我你爱吃什么。”

 

唐君焰郑重其事地道:“师父说,不可挑食。”

桌子对面的人被他的样子逗乐了。

“不然……”

“不然怎样?”

唐君焰却不回答,转而问道:“哥哥,等你好了,是不是就会离开唐门?”

 

“我还……没想好。”

并非敷衍之辞,是真的没想好,也不太愿意去想这个问题。

唐君焰一边吃饭,一边抬起睫毛来溜了他一眼。

“怎么了,君焰?”

 

唐君焰道:“没有什么,你快吃完了好好歇着。”

那人苦笑道:“成天歇着,我都快闷死了。”

唐君焰小脸漠然,故作冷语道:“谁让你受伤的。”

“是——,是我活该——。”

 

唐君焰拿了一个空碗,盛了满满一碗汤,搁在他面前。

为免他啰嗦,紧接着又盛了一碗,自己喝了起来。

在他还不能像现在这样站在窗口看雨的时候,唐君焰总是睡在他旁边。

现在也还是一样。

每晚如此。

 

在将他带回唐门之前,唐君焰就每夜一个人睡在这屋子里。

小小的,无人打扰的孤单与世界。

评论(10)
热度(1)

2016-09-09

1